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曙光案牵出“灰色企业”武汉正远

2013年09月16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建新因张曙光案泥足深陷,作为张曙光案的最大行贿方,武汉正远已悄然更名;其产品畸高的市场占有率却对应着较差的业内口碑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受贿案上周(9月10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其先后收受他人贿赂钱款折合人民币共计4755万余元,张曙光当庭认罪,对指控没有异议。

  据财新记者调查,卷入张曙光案的行贿企业负责人中,武汉正远铁路电气有限公司(下称武汉正远)法人王建新是最特别的。张曙光和王建新堪称同行相惜,两人均是技术专才。张曙光在法庭上提及王建新时说,“我们两个二十多年过来了,从工程师开始一直干出来的”。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