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拉古娜海滩的黄家

2013年09月25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黄婉周滨夫妇在国内的商业拓展,以及近来对吴兵案的调查,让已赴美多年的黄渝生一家进入公众视野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记者 于宁 胡格)1993年7月,飞机徐徐降落到首都机场,离家七载后,黄渝生首次回到北京。

  当年的黄渝生49岁,头衔是美国海斯科公司主席。这家公司1992年在新泽西州伊弗珊乡马尔顿地区注册,副主席是黄渝生的太太詹敏利。公司规模不大,主要经营科研和工程设备。

  20年后,低调的黄渝生夫妇进入记者的视线——他们出现在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名册里面(详见此前财新网报道“吴兵‘中旭系’揭秘”)。随着中旭系吴兵等人被查“失联”,这对已经赴美定居二十余年的老夫妻,不得不因为至今看不到边界的中石油腐败窝案而成为公众人物。

  “黄渝生的女婿周滨,一周前已从境外回到北京家中。”多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9月23日向财新记者透露。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