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2020年中国网购规模将超一万亿美元

2013年09月25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已与美国规模相当,达到2,060亿美元。毋庸置疑的是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增长速度超越了其他所有主要国家
2012年11月11日,杭州滨江区的一家快递工作人员在忙碌。 CFP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非常迅猛。据波士顿咨询集团估计,仅2011年中国就新增6100万网民,且4300万用户首次尝试网购。至2020年,中国网购市场规模将超过一万亿美元,超越其他所有国家。

  仲量联行中国工业部总监司徒艺(Stuart Ross)表示,物流开发商应该意识到变革中的电子商务在未来将创造出更多的发展机遇。其中至关重要的变革当属B2C(企业对消费者)网站的崛起。

  仲量联行9月24日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白皮书显示,一些大型B2C平台开始探索建立他们自己的物流网络,自行持有和管理仓储设施。物流地产开发商将有机会利用他们的专长与电商建立互赢的合作关系。与电商合作不但能为开发商带来优质租户,同时也会因为能够确保优质电商租户入驻而更容易从政府处获得土地。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