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述评】百度、阿里和腾讯齐聚金融业

2013年10月22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少市场人士提出,百度该产品宣传中“目标年化收益率达8%”的噱头,其实直指“余额宝”,这种“激进的”宣传字眼也凸现出百度作为后来者的急迫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随着周二百度携华夏基金推出类“余额宝”产品“百发”,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B.A.T)三家国内互联网行业的巨头,悉数进入并开始在金融业搏杀。

  百度周二向外界宣布,该公司搭建的理财平台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线,届时将推出目标年化收益率达8%的理财计划“百发”,这也是百度金融中心推出的首项理财计划。该理财计划将采取限量发售的方式,由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全程担保。

  鉴于这款产品与三巨头中率先杀入金融业的阿里几个月前推出的“余额宝”产品的相似性,不少市场人士提出,百度该产品宣传中“目标年化收益率达8%”的噱头,其实直指“余额宝”,因为后者的实际年化收益率可能略高于4%。这种“激进的”宣传字眼也凸现出百度作为后来者(百度是三家中最晚获得央行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公司)的急迫,因为它目前尚未拥有与支付宝和财付通相当体量的理财平台。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