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述评】“阿里浪”微博除了卖广告还剩什么?

2013年11月15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季度新浪净营收1.846亿美元,其中微博广告营收至4370万美元,占总营收23.67%。曹国伟把功臣微博推向台前,而实际上,金主阿里巴巴才应该接受这枚军功章
2013年4月29日,阿里以5.86亿美元购入微博约18%的股份,新浪喊了许久的微博商业化进入加速阶段。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背靠金主阿里,新浪微博终于开始赚钱了。新浪在三季报中披露,微博业务接近盈亏平衡线,并有望在第四季度实现盈利。

  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对三季度表现满意,“盈利水平在微博商业化强劲势头的驱动下有了显著提升”。三季度新浪净营收1.846亿美元,其中微博广告营收至4370万美元,占总营收23.67%。曹国伟把功臣微博推向台前,而实际上,金主阿里巴巴才应该接受这枚军功章。

  今年4月29日,阿里以5.86亿美元购入微博约18%的股份,新浪喊了许久的微博商业化进入加速阶段。8月,新浪微博和淘宝联手发布基于用户账户互通和数据交换的“微博淘宝版”,卖家可以利用微博平台进行社会化营销。截至目前,大约48%的微博活跃用户已经和其淘宝账户实现了互通。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