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收购埃及资产今日交割

2013年11月15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化预计将在高峰期时获得每天13万桶当量产量,然而根据阿帕奇披露的数据,中石化的权益净产量为5.3万桶;埃及区块还有82%的区域范围尚未开发

  【财新网】(黄凯茜)中石化首次收购埃及资产今日交割。今年8月30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中石化国勘)宣布与美国阿帕奇石油公司(Apache Corporation)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协议,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其埃及油气资产1/3的权益。

  中石化此前表示,阿帕奇2012年在埃及的油气当量产量约为每天36.3万桶,按照三分之一的权益占比,中石化预计在高峰期时可获得每天13万桶的权益产量(折合年产量约650万吨)。然而据阿帕奇公司披露的数据显示,2012年公司在埃及的净产量为每天16万桶油气当量产量(10万桶原油和3.54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即中石化只能获得5.3万桶的权益产量。一位中石化国勘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解释称,通常净产量需要在毛产量的基础上扣除上缴给埃及当地政府的产量分成和税收等。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