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佳沃背靠联想开卖葡萄酒

2013年11月20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佳沃做葡萄酒坚持与自酿、有品质的酒庄合作,不做散装酒、勾兑酒;但依靠联想集团合作客户办品鉴会的营销模式,可能存在可持续性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中国是世界葡萄酒消费增长最快的市场,市场规模已超500亿元,预计2017年将达千亿规模,但中国消费者对进口葡萄酒的认知还处于初级阶段——联想认为,这又是自己的机会。

  11月18日,联想控股旗下佳沃集团(下称佳沃)宣布通过与法国、智利等国外酒庄合作,直接进口原装原瓶葡萄酒在国内销售。今年5月,佳沃推出了首个旗舰水果产品蓝莓,于11月推出了猕猴桃。佳沃的蓝莓和猕猴桃等鲜果采取的是南北半球错季销售模式,在智利和澳洲等地有种植基地和团队。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佳沃集团总裁陈绍鹏表示,佳沃的主业是水果,而葡萄酒是水果的自然延伸,佳沃可以借助蓝莓、猕猴桃搭建起来的海外业务平台,开展葡萄酒业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