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再获伊拉克油田技术服务合同

2013年11月28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有石油行业人士分析,此次中石油在技术服务合同中占股很小,这不代表中方获得了作业者身份,也不能从中获取权益产量
位于北京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冯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857.HK,下称中石油)11月28日发布公告称,通过下属全资公司收购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下属公司(Exxon Mobil)持有的伊拉克西古尔纳(West Qurna)一期技术服务合同(Technical Service Contract,TSC)25%的权益,近日正式交割。

  有石油行业人士分析称,此次中石油签署的只是技术服务合同,而且占股很小。而且这不代表中方获得了作业者的身份,也不能从中获取权益产量,只是通过提供劳务服务获得报酬。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