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住宅成交量创21个月新低

2013年12月02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政策走向不明朗,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供需双方的入市的积极性;其次,自住商品住房政策的推出,影响部分刚需人群暂缓置业计划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11月北京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出现下降,创21个月的新低。

  来自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11月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4030套,环比上月下降33.1%,比去年同期下降50.0%,对比近几年的交易数据发现,4030套创北京2012年2月以来21个月的新低。

  对于成交量的下滑,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本月召开,多项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税收、土地政策走向不明朗,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供需双方的入市的积极性;其次,自住商品住房政策的推出,影响部分首次置业的刚需人群的购房积极性,寄希望与新政能在不久的将来解决其住房问题,暂缓置业计划。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