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黄晓庆:移动互联网促运营商转型

2013年12月04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仅从数据流量来说,运营商可能就面临着一个500倍的增长;在这种形势下,运营商的运营核心正在进行重大的转型

  【财新网】(记者 覃敏)移动互联网业务正蚕食传统的语音、短信业务。冲击之下,它给运营商留下了多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在今日(12月4日)的“第七届移动互联网国际研讨会”上表示,现在,估计人们90%的时间都不再使用手机完成通信服务,运营商也逐步转向数据经营。相较于短信、语音,移动互联网能够为运营商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黄晓庆进一步解释,从某种意义上讲,使用手机打1000分钟的电话大概等于使用了100M的数据应用。在美国和韩国,5G以上的数据用户是市场的主流,未来会朝着50G方向发展,而从100M到50G相差的距离是500倍。假如我们把信息传输当成是一个大宗商品,未来,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起来,仅从数据流量来说就面临着一个500倍的增长。这对于消费者和运营商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