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士顿咨询:中国游客推动全球旅游业转型

2013年12月06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到2030年,中国城市游客每年进行的国内游和出境游总数将从当前的5亿次增至17亿次,他们的旅游消费支出将达到1.8万亿美元——几乎是当前水平的7倍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中国游客正在以创纪录的人数推动着全球旅游业的转型。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与TripAdvisor(到到网)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到2030年,中国游客将占亚洲出境游客总数的40%左右。届时,中国将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

  BCG最新的旅游业报告显示,到2030年,中国城市游客每年进行的国内游和出境游总数将从当前的5亿次增至17亿次,他们的旅游消费支出将达到1.8万亿美元——几乎是当前水平的7倍。BCG表示,旅游服务供应商若不能迅速把握市场动向来重塑中国境内外旅游市场格局,则将与这一机遇失之交臂。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