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士顿咨询:应在金砖四国以外寻找汽车市场

2013年10月29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当今世界汽车市场中,成熟市场大多增长停滞或增速缓慢,而金砖四国的汽车市场竞争格局也已基本成型,在这样的形势下,金砖四国以外新兴汽车市场的崛起为汽车企业带来了最后一个可观的增长机会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最新研究报告称,包括中国在内的金砖四国汽车市场竞争格局已经基本成型,金砖四国以外的新兴市场为汽车企业带来了一个可观的增长机会。

  报告作者之一、BCG合伙人Marco Gerrits对财新记者表示:“所有有名的整车厂商几年前就进入金砖四国参与竞争,它们在当地建厂,迅速的本土化,降低制造成本,对于新进入者来讲机会比较有限。而BCG所关注的金砖四国以外的15个市场,它的特殊之处在于虽然那些市场也有一些竞争者在里面,取得了比较领先的市场份额,但是这些新兴市场本身是在快速增长中,对于新进入者还有机会。”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