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首批11家公司获虚拟运营试点资格

2013年12月26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拥有电商背景的京东、万网(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公司),掌控传统渠道的迪信通、天音、话机世界、乐语,以及在增值业务、行业业务上占一定资源的巴士在线、分享网络、北纬通信、浙江连连、华翔联信等

  【财新网】(记者 覃敏)酝酿了近一年的虚拟运营试点,今日终于确定了首批试点企业。这些企业包括拥有电商背景的京东、万网(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公司),掌控传统渠道的迪信通、天音、话机世界、乐语,以及在增值业务、行业业务上占一定资源的巴士在线、分享网络、北纬通信、浙江连连、华翔联信等。

  所谓“虚拟运营商”,即企业从基础电信运营商处购买移动通信服务,重新包装成自有品牌并销售给最终用户。工信部称之为“移动通信转售业务”。

  “一开始是10家,后来又加了1家。”接近工信部人士透露,工信部将举行仪式向这些企业发放试点证书,12月26日下午2时左右开始,3时结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