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欲做虚拟运营商

2013年10月21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确实在和中国电信谈合作,但具体的进展,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借助虚拟运营商,阿里可以将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大数据、OS云系统等业务串起来

  【财新网】(记者 覃敏)年初即闹得轰轰烈烈的“移动通信业务转售试点”终于快要拉开帷幕,电商巨头阿里也在此时袒露出了它对这个市场的野心。

  所谓“虚拟运营商”,即企业从基础电信运营商处购买移动通信服务,重新包装成自有品牌并销售给最终用户。在工信部文件里,虚拟运营被称为“移动通信转售业务”。

  阿里负责虚拟运营事宜的相关负责人向财新记者证实,阿里确实在和中国电信谈合作,但具体的进展,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