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能源需求增长如何影响世界

2014年01月02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牛津能源研究所的戴维•罗伯森认为,中国存在至少两个主要与能源相关的问题会影响到世界其他国家:一是对煤炭的依赖;二是对进口石油的依赖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婷婷)中国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而且严重依赖能源进口。中国如何应对这一情况将对全球能源市场、气候变化以及国际关系产生重要的影响。来自牛津能源研究所(The Oxford Institute for Energy Studies)的戴维•罗伯森( David Robinson),中国存在至少两个主要与能源相关的问题会影响到世界其他国家:一是对煤炭的依赖;二是对进口石油的依赖。

  戴维•罗伯森认为,随着中国雾霾天气不断增加,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在中国变得越来越重要。但中国的能源需求量却不断增加,特别是煤炭、石油、天然气三大能源。预计到2035年中国将占全球煤炭消费总量的45-50%;中国石油进口将达到1250万桶/天;天然气的需求量将增加到5000亿立方米,进口超过200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