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杨元庆宣布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

2014年01月23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公司M&A
联想集团一年一度的内部春晚23日在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上演。在晚会的最后,杨元庆上台,对联想员工宣布了收购IBM X86服务器的消息,现场一片欢腾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联想集团一年一度的内部春晚23日在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上演。在晚会的最后,杨元庆上台,对联想员工宣布了收购IBM X86服务器的消息,现场一片欢腾。

  为寻找营收新支柱,联想集团再次出手海外,以23亿美元收购IBM X86服务器硬件及相关服务维护业务。根据两家公司签订的协议,23亿美元收购价中包含20.7亿美元现金和向IBM定向发行1.82亿股联想集团股票。联想集团通过此次并购,将占有全球14%PC服务器市场份额,并成为第三大服务器厂商。联想在5年内仍然可以使用IBM品牌。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