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想对收购黑莓传闻不予置评

2013年10月18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联想有关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我们对此不清楚,不予置评;有分析师认为,相较于收购其他手机制造商,联想收购黑莓的意图要大一些

  【财新网】(记者 覃敏)股价一直跌跌不休的加拿大手机厂商黑莓(BlackBerry)一直与许多可能对它有收购意向的买家眉来眼去,周五又传出它与中国科技公司联想的绯闻。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联想集团正考虑全部收购黑莓公司,包括硬件业务、专注安全的服务业务以及系列重要专利。前者已签订保密协议,以换取查看后者内部账目的权限。

  财新记者向联想集团求证,联想有关人士表示,我们对此不清楚,不予置评。

  实际上,联想与黑莓的绯闻有迹可循。今年1月,联想集团财务总监黄伟明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曾表示,联想正在评估潜在收购目标及战略联盟以加强移动业务,这些潜在目标里包括黑莓。3月,联想集团CEO杨元庆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对收购黑莓持开放态度。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