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欧盟发布2030年新气候目标 碳减排力度下降

2014年01月24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欧盟2030年之前碳排放比1990年水平降低40%,可再生能源至少占总能源使用27%以上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邬幸岑)欧盟委员会1月22日发布2030年新气候目标,提出全欧盟2030年之前碳排放比1990年水平降低40%,可再生能源至少占总能源使用27%以上。委员会没有限制页岩油气勘探。

  路透社指出,欧盟的长期减排与能源转型野心有所缩减,主要原因是目前欧洲经济状况艰难,需要降低能源成本。

  此次欧盟的减排目标是2020年目标的两倍,但仍低于一些环保组织的主张。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如美国、中国等已下调了各自的相应目标。在经济增速放慢的背景下,欧盟政策也变得更加实用主义。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邬幸岑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