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德国将收紧对清洁能源补贴支出

2014年01月22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经济与能源部部长Sigmar Gabriel称,可再生能源补贴支出已达德国经济承受“极限”

  【财新网】(实习作者 邬幸岑)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经济与能源部部长Sigmar Gabriel近日在一个能源会议上表示,德国必须降低从核能转型到可再生能源的成本,以保护经济增长。

  彭博社报道称,德国公司和消费者每年要负担240亿欧元(约合1971亿人民币)的可再生能源补贴。Gabriel表示,德国必须专注于利用最廉价的清洁能源和高效的火力发电厂,以防能源价格动荡。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改革清洁能源补贴作为她第三个任期的当务之急。因为风能和太阳能成本提高后,德国消费者的账单一直在飞涨。除了丹麦,德国是欧盟成员国中能源支出最高的国家。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邬幸岑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