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入股华夏银行 开发商抢筹银行股

2014年01月25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交易后,恒大地产料将成为华夏银行第五大持股股东
2009年12月4日,北京,恒大地产展台亮相中国住交会。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菁)近三年来,银行股估值一直被市场戏称“白菜价”。而面对难以放松的楼市调控和融资窘境,房地产开发商也开始玩跨界,纷纷进军金融业。

  恒大地产(3333.HK)1月24日晚间公布,在二级市场以33.03亿元人民币收购华夏银行(600015. SH)4.03亿股份,相当于已发行股本总额的4.522%,此次交易后,恒大料将成为华夏银行第五大持股股东。

  恒大称,其于去年11月至今年1月24日,透过附属公司在A股市场购入华夏银行股份。是次收购代价,将全数由内部资源拨付清偿。

  这次股份收购之后,恒大地产将取代红塔烟草(责任)有限公司,成为华夏银行第五大股东。根据华夏银行去年三季度财报,排名前五的股东是首钢总公司丶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丶德意志银行卢森堡股份有限公司丶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红塔烟草(责任)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0.28%丶18.28%丶9.28%丶8.21%和4.37%。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