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医院投资系列之七:拿地谈三年

2014年01月26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教育和医疗
万科想在深圳办医院,谈了三年也没结果。土地之外,如果要找国外有先进管理经验的医院合作,动辄上千万美元的管理费是不可忽略的现实障碍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 周群)三年前,总裁郁亮和财新记者谈万科儿童医院时,应该没预见医院投资有这么“难”:光拿地就拿了三年,直到现在都没看到曙光。

  万科办医的资金主要来源于1987年公司改制时“历史遗留”的企业股资产,即来源于万科职工委员会持有的企业股,这些员工股占总股本0.61%,经过20多年发展,如今市值约5.6亿人民币。“万科拟兴建的儿童医院可以视为万科全体员工的捐赠,为万科公益慈善的一部分。”郁亮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医院熟了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