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医院投资系列之六:给境外医生打开职称大门

2014年01月24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教育和医疗
中国对境外医生应有资质认定机制,让那些资深的境外医生到中国后从主治医师一路考职称,这不切实际,也没有道理。目前只有福建给外资医生打开了职称大门

  【财新网】(记者 周群)开业仅一年半,大陆首家台资独资医院上海禾新医院已经实现现金流平衡。对一家民营医院来说,这是相当快的速度。

  目前国内具有台资背景的医院主要有厦门长庚医院、南京明基医院以及禾新医院等。但禾新医院院长张焕祯告诉财新记者,“应该不会有太多人来(大陆)开台资医院。能来的都来了,不能来的现在也不想来。最困难的是招不到人,做医院招不到人怎么做?”

  在张焕祯看来,医生是设立民营医院面临最大问题,相关配套制度尚不完善。境外来的医生,大陆应该有一个认定其医生资质的手续。让那些在台湾做到院长、副院长级的资深医生,到大陆后从主治医师开始一路考职称,这不切实际,也没有道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医院熟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