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雷军对话马斯科

2014年01月26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让雷军来告诉你为什么特斯拉CEO马斯科是新一代硅谷巨星。带着73.4万元的超出预期定价,特斯拉风暴正在刮向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小米的CEO雷军订了两辆特斯拉,一辆给自己,一辆给他参与投资的UC的CEO俞永福。

  这是在雷军2013年10月在硅谷见了特斯拉的CEO马斯科(马斯科)之后,当时特斯拉还没宣布MODEL S在中国卖什么价。业界有猜200万元的,有猜300万的。

  但所有人都猜错了。1月23日,特斯拉公布了在中国的起售价:73.4万元。特斯拉在官方博客的自述中透露,自己“完全可以把Model S在中国的价格定位美国的两倍以上”,但“这款车型在中国的价格与在美国一致,多的只是不可避免的关税、运输费用和其他税费……我们甚至没有考虑货率波动和特斯拉(特斯拉)将在全中国建设Supercharger充电网络(供免费使用)的费用。”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