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你派钱我“涨粉” 春节红包引爆微信支付

记者 田淑娟
2014年01月27日 09:42
让用户自己花钱派红包,而微信从中赚“粉丝”,这令微信支付的装机量大增,是一招“站着把钱赚了”的营销策略
2013年9月26日,在北京地铁潘家园站,市民体验用微信支付的方式,购买自动贩卖机上的饮料。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1月26日,微信新年发红包和抢红包的功能开始在记者身边的微信群里传播。一波人时刻紧盯迅速出手抢红包,一拨人“强迫”领导们发红包;有人传播发红包的方法,有人不间断报告抢到的钱数。现实生活中发红包,肯定没这么热闹。

  抢红包,玩的是人性。抢钱和发钱,无论数额多少,都能带来快感。一位朋友在三个群里分别发了100块钱的红包,自己也抢别人发的红包,最后一共抢到40块钱。虽然做的是“赔钱”的买卖,但玩的不亦乐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