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电动车年售近10万辆 为中国21倍

2014年02月08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电动车
降价和补贴推高销售,电动车去年在美国卖出9.6万辆。中国截至2012年底仅对私人售出新能源汽车4400余辆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菁)虽然去年美国油价下跌不利于电动车的销售,但在降价行动和车型推陈出新的刺激之下,2013年,插电式混合电动和纯电动车在美国总共卖出了9.6万辆。其中纯电动贡献了4.8万辆的销量,是2012年的3倍还多。

  美国汽车业权威信息机构沃德汽车(Wards Automotive)的数据还显示,去年同期,传统混合电动车在美国的销量达到创纪录的48.9万辆,其中丰田旗下的普锐斯等车型占据了该类车销量的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