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格力集团拟剥离格力地产并引入战投

2014年02月19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珠海市国资委拟将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地产部分股权及债权等资产,注入其新设全资公司,之后拟公开转让格力集团部分股权,以引进战略投资者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珠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序幕已然拉起。格力地产(600185.SH)即将从格力集团剥离,注入新设公司,此后格力集团将引进战略投资者。分析师称,这表明国企减持改革已遇政策绿灯。

  格力地产、格力电器(000651.SZ)今日(2月19日)下午齐齐公告,昨日收到控股股东格力集团通知:珠海市国资委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地产51.94%股权及债权等资产,以及珠海格力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建设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注入市国资委新设的全资公司。之后,珠海市国资委拟将不超过格力集团49%股权公开挂牌转让,以引进战略投资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