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青岛航空获批航运许可证

2014年02月24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民航局在关闭了新航空公司审批六年后,一个月内已发出两张民航准入许可证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称民航局)运输司2月23日向民营资本控股的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岛航空)颁发了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

  民航局在关闭了新航空公司审批六年之后,一个月内两度颁发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此前的2014年1月底,瑞丽航空有限公司(下称瑞丽航空)已获得“准入证”。

  青岛航空由民间资本南山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山集团)和青岛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岛交通)、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航空)共同出资组建。其中南山集团出资5.5亿元(人民币,下同),占55%;青岛交通出资2.5亿元,占25%;山东航空出资2亿元,占20%。注册资本共10亿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