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不限起飞”新政引争议(更新)

2013年08月01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最近举措并未触及根本的空域分配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军队要表态

  【财新网】(记者 吴静 卢彦铮 梁冬梅 路炳阳)据中国民航报7月29日下午最先报道,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下称民航空管局)在近日召开的空管系统雷雨天气运行保障会上提出十条措施,其中第二条“对北京首都、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深圳宝安、成都双流、西安咸阳、昆明长水机场实施不限起飞,遇到恶劣天气和军方活动除外”。该措施被媒体称为“八大机场不限起飞”,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所谓“不限起飞”是指对国内航班量大的这八个机场,执行本场飞机除天气和军方活动外,不受目的地机场起飞限制的措施,机场尽可能按照原定时间安排起飞。而以前,如果目的地机场有流量管控等情况,本场的飞机就无法起飞,需要等目的地机场恢复正常后方能起飞,后续的航班也将受此影响顺延起飞,而这段等待时间就是旅客被关在机舱里在停机坪上的等待时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空中大拥堵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