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营企业要求在混合所有制中有话语权

2014年03月02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国企改革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庄聪生称,调研显示,多数民企对入股国企的基本态度是:投资国企至少要能派个董事,能“说了算数”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除了财务投资以外,一般要有一定的话语权,没有话语权被动地参与,会让很多民营企业有后顾之忧。”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庄聪生3月1日公开表示,在新的形势下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必须是国企和民企两个方面都要兼顾,相互尊重、国民共进,才能真正让民间资本有兴趣、无顾虑地参与进来。

  庄聪生是在一个名为“混合所有制的力量”的财经智库沙龙中发表上述观点的。沙龙由人民政协报社主办。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