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企光汇石油收购渤海湾油田权益

2014年02月19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光汇石油斥资10.75亿美元收购美国Anadarko在渤海湾的油田权益,继2008年和2009年与中石油签订塔里木盆地区块开发合同之后,在上游勘探开发业务继续发力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由多届政协委员薛光林执掌的民营企业光汇石油,在上游油气田勘探开发业务上继续发力。2月18日,光汇石油(控股)有限公司(0933.HK,下称光汇石油)发布公告称,以10.75亿美元(约合83.5亿港元)的交易对价收购美国Anadarko Petroleum中国子公司科麦奇的所有权益,获得后者在渤海湾东北部两个区块的开发权益。

  科麦奇中国石油有限公司截至2012年12月31日资产净值为3.9亿美元(约合30亿港元),其在渤海湾04/36、05/36两个合约地区拥有数个油田的权益,包括曹妃甸4个油田40%股权,和另3个油田29.2%股权。上述区块2013年日平均总产量为3.2万桶,Anadarko的分成产量约为1.1万桶。油田的作业者均为中海油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