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IBM X86服务器深圳工厂集体罢工

2014年03月07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和联想的并购完成前,IBM要对其深圳制造公司的1000多名员工进行安置,劳资双方就经济赔偿金僵持不下
3月7日,近千名IBMX86服务器业务深圳生产基地的员工,像往常一样9点打完卡,聚集在深圳福田保税区一座7层高的大楼前,开始了一天的罢工活动。 郑丽纯/实习记者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 实习记者 郑丽纯)3月7日,近千名IBMX86服务器业务深圳生产基地的员工,像往常一样9点打完卡,聚集在深圳福田保税区一座7层高的大楼前,开始了一天的罢工活动。

  罢工活动已持续4天。IBM在深圳的制造公司叫长城国际系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ISTC”),由IBM与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于2004年12月12日正式签署成立,是IBM X86服务器在亚太地区的主要生产基地。

  今年1月,IBM将其全球x86服务器业务以23亿美元卖给了联想。这亦是IBM继2005年以12.5亿美元将其个人电脑业务出售给联想集团后,另一宗发生在两家公司之间的大型并购案。和2005年一样, ISTCX86 业务范围内的员工将面临去与留的问题。在并购完成前,IBM要对其深圳制造公司的这1000多名员工进行安置。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