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乌克兰的美食、美景和美女

2014年03月14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位于欧洲东部,是欧洲除俄罗斯外面积最大的国家。原苏联加盟共和国,1991年苏联解体后,乌克兰独立。首都基辅在5世纪时是一座交易中心,后逐渐成为东斯拉夫文明的中心

  地理位置

  乌克兰位于欧洲东部,总面积为603700平方公里,是欧洲除俄罗斯外面积最大的国家。原苏联加盟共和国,1991年苏联解体后,乌克兰独立。东连俄罗斯、南接黑海,北与白俄罗斯毗邻、西与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摩尔多瓦诸国相连。乌克兰地理位置重要,是欧洲联盟与独联体特别是与俄罗斯地缘政治的交叉点。乌克兰人属于东斯拉夫族,人口约为4800万,与俄罗斯人、白俄罗斯人血缘密切。


  民族构成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