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纸牌屋》里的中美能源较量果真如此吗?

2014年03月13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垄断了美国核电关键要素钐—149 95%的供应?实际上这纯属剧情需要。现实世界中,美国正在对华输出核电技术,有外界评论,美国此举意在减缓两国在传统资源上的竞争,有利于降低高居不下的油价

  文|stoney

  据说由于某位高层领导的青睐,《纸牌屋》第二季得以在中国大陆继续顺利播出。而随着剧情的深入,中美利益较量越来越难以回避。上一季结尾就已埋下的中美核电背后交易让能源之战呼之欲出。剧中男主角昂德伍德(Francis Underwood)与总统先生的挚友谋士、核能电厂大亨塔斯克(Raymond Tusk)关于能源问题的斗法最引人注目。

  塔斯克(Tusk)以支持昂德伍德(Underwood)担任出缺的副总统一职为交换条件,希望昂德伍德能够影响总统,不要对中国采取强硬的立场,因为他的核电厂需要钐-149(samarium-149),而中国在该项金属出口量高达全球供应量的95%。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