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核安全峰会,中国谈什么?

2014年03月25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3月24日至25日,习近平主席出席在荷兰海牙举行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据我国外交部此前消息称,习近平将在会上提出中国的核安全观,这将是中国首次公开提出“核安全观”,也是“核安全观”第一次在世界各国中亮相。

  文|daisy

  3月24日至25日,习近平主席出席在荷兰海牙举行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此次峰会的主题确定为“加强核安全,防范核恐怖主义”,作为一个有核大国,中国会在峰会上谈些什么呢?

  谈创新:“核安全观”将首次亮相

  此次峰会共有53个国家的领导人和联合国、欧盟、国际刑警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等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出席,荷兰选出了“提高安全水平并减少对高浓缩铀及高浓缩钚的使用”、“使得更多国家认可《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提高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查的彻底性和频率”等六个主题。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