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鑫分发钢材抵债 民生急于落实贷款担保

2014年03月26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钢铁(含上游铁矿石)
德龙和海鑫有10亿互保,德龙确实受民生银行委托试图参与重组,但德龙自身难保很难接盘海鑫。民生约有20亿无担保贷款的风险敞口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少杰)一位消息灵通的债权人向财新记者透露,3月25日,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主管工业的副县长李旭生来到海鑫集团,协调海鑫的债务问题,目前已准备将厂区内的钢材按欠债比例分发给债权人。

  消息人士称,李旭生在3月25日上午去县工业园开完会后,即来到海鑫开现场会,试图解决问题。

  这一消息,进一步验证了前日海鑫集团炉料部部长宋晓勇对供货商称“已确定重组”的说法并不可靠。当时宋晓勇一再强调海鑫正在资产清算重组,德龙钢铁正在考虑参股,甚至民生银行都会入股。这一说法本身漏洞明显,因为民生银行不可能直接投资实业,这是金融常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