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珲高铁坍塌隧道搜救困难 钻机遇阻

2014年04月03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实际救援中发现,坍塌隧道内部情况比预想的要复杂的多,掘进求生通道多次遇阻,今日11时30分,其中一台水平钻机掘进22米后,再次遇阻无法前进,目前正在通过人工排除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财新记者从中铁十九局得到消息,4月2日凌晨,吉珲高铁发生坍塌隧道搜救困难,目前12名工人已经被困33个小时,但是仍然没能与其取得联系。

  4月2日凌晨,吉珲高铁(珲春线)小盘岭1号在建隧道出口距掌子面50米处(DK345+327)发生坍塌,12名工人被困。吉珲高铁起点位于吉林市,终点位于珲春市,是吉林省“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全长359公里。全线共设9个车站,总投资416亿元,设计时速250公里,吉珲高铁隧道在高铁土建工程中占比极大,吉珲高铁的桥梁和隧道比例占66%,隧道长度更是占整条铁路的四成以上,全线共有86座隧道,总长度149公里。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