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和华电共同参与加拿大LNG出口项目

2014年04月30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三桶油 走出去
中石化和华电分别持股该项目10%和5%,项目的概算总投资为110亿美元。华电希望能通过参股海外天然气项目来获取支撑其天然气发电的资源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下称华电)日前就共同参与加拿大太平洋西北LNG项目(Pacific Northwest LNG)15%权益一体化合作达成一致。

  双方同意,在太平洋西北LNG项目15%权益中,中石化持有10%,华电持有5%。双方承购的LNG权益量分别为120万吨/年和60万吨/年。

  在此之前,中石化先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就其参股15%权益达成了一致,并签署为期20年、每年300万吨的非权益量LNG的框架协议。故中石化控股权益和采购的LNG资源总量为420万吨/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