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LNG项目填海造地环评听证延期(更新)

2014年04月16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三桶油
中石油深圳LNG项目一直受到深圳舆论反对。一方面,项目需填海39.7公顷,居民认为石化项目与环保及旅游休闲产业构成冲突。另一方面,由于项目须辅以城市地下燃气管道,专业人士亦认为存在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中石油LNG深圳填海造地项目海洋环境影响评价听证会原定于4月17日召开,但财新记者当日获知:该听证会已在官方安排下悄然延期。目前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等曾经公布听证会时间安排的官方网站并未据此更新。深圳本地亦无政府机构对延期进行解释。目前尚不知听证会将于何时召开。

  中石油深圳LNG项目选址南部海域大鹏湾东岸,需填海造地近40公顷。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日前发布上述信息,引发公众舆论反对。

  “不能让我们的儿孙连站在岸边欣赏的自由都失去”。深圳作家南兆旭专门著文阐述区域环保。文章标题是:《我们为什么不能让中石油在大鹏半岛填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