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正文
汽车

王传福:电动大巴补贴存在缺陷

2014年05月05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给予电动大巴补贴低于柴油大巴,这种补贴标准在地方政府推广时积极性不高,从而阻碍电动大巴进一步推广
2011年3月14日,香港,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参加比亚迪公司2010年业绩发布会。 REUTERS/Bobby Yip

  【财新网】(记者 吴静 路炳阳)比亚迪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在今日(5月5日)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成立大会"上表示,国家给予电动大巴补贴低于柴油大巴,这种顶层设计存在缺陷,将使电动大巴成本虚高。

  电动大巴按照目前现行的国家补贴政策只补贴50万,而一个柴油大巴一年油补8万至11万。以8年计算,柴油大巴国家补贴可达80多万,实际上电动大巴就少补了30多万。这种补贴标准在地方政府推广时积极性不高,从而阻碍电动大巴进一步推广。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