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拟出售超过900亿的管道资产

2014年05月12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三桶油
此次拟出让资产主要是西气东输一、二线的东线干线和部分支线资产,以这些资产为组合成立的东部管道公司出让100%的股权,让业界颇感意外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857.HK,下称中石油)5月12日发布公告称,拟以西气东输管道分公司管理的与西气东输一、二线相关的资产及负债出资设立东部管道公司。在该公司成立之后,中石油将出让其100%的股权,即转让后中石油不再持有东部管道公司任何股权。

  有投行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中石油继续出让管道资产在意料之中,但东部管道公司的资产以100%的比例出让仍让业界颇感意外。中石油在2013年曾以西气东输一线和二线的西段管道资产出资成立合资公司,但仅出让了50%的股权。该人士指出,此次拟出让的资产主要是西气东输一、二线的东线干线和部分支线资产。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