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俄天然气谈判修成正果

2014年05月21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三桶油
据俄媒报道,中俄签订的价格约为350美元/千立方米,这与中亚进口天然气价格相近;多元化的气源供应,让中国在中俄天然气谈判中更加从容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见证下,中俄天然气谈判历经10年的艰难拉锯终于修成正果。5月21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签署了天然气购销合同,根据合同,从2018年起,俄罗斯开始通过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向中国供气,输气量逐年增长,最终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累计合同期30年。

  合同约定,主供气源地为俄罗斯东西伯利亚的伊尔库茨克州科维克金气田和萨哈共和国恰扬金气田,Gazprom负责气田开发、天然气处理厂和俄罗斯境内管道的建设。中石油负责中国境内输气管道和储气库等配套设施建设。

  据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援引Gazprom总裁阿列克谢·米勒说法,合同的总价值为4000亿美元,但具体气价仍属“商业机密”。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