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融创中国孙宏斌入主绿城中国

2014年05月22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完成后,融创中国持有的绿城中国股份与九龙仓完全一致,并列为第一大股东,孙宏斌担任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
资料图: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融创中国(1918.HK)以62.98亿港元(约50.6亿元人民币)向绿城中国(3900.HK)的股东手中收购24.31%的绿城中国股份,认购价为12港元/股。交易完成后,融创中国持有的绿城中国股份与九龙仓完全一致,并列为第一大股东,孙宏斌担任董事会主席。

  融创中国受让的股份来自于宋卫平11.398%,夏一波(宋卫平妻子)3.190%,寿柏年9.725%。交易之前绿城中国股权结构为:宋卫平家族25.11%,九龙仓24.32%,寿柏年家族17.81%。交易完成之后,宋卫平仍将持有绿城中国约10.473%股份,寿柏年持有约8.086%股份。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