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航油运表外债务总体接近200亿元

2014年05月27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隐藏的表外债务给已经资不抵债的长航油运带来巨大的负担。国内债权人强调,此次一定要通过经济手段解决问题,绝不妥协

  【财新网】(记者 吴静)“被动转型有风险,激进扩张需谨慎。当浪潮褪去,显性资产负担背后隐形的长期财务杆杠将进一步放大。”一位投资人看到本刊最新封面文章《巨轮末路》后,向财新记者连连感慨。

  近日,财新传媒联合国际航运专业媒体英国《劳氏日报》发布一组封面报道《巨轮末路》。记者调查发现,即将退市的长航油运(600087.SH)为10艘海外期租的特大型油轮(VLCC)计提21亿元的预计负债,背后隐藏着更多的尚未公开披露的重要信息。陆续签订于2005年至2008年的海外租约总共包括20艘新造油轮,长航油运为此向国内外19家银行组成的银团贷款本金12.8亿美元(约合80亿元人民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巨轮末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