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一鸣回应版权纠纷 要和媒体做朋友

2014年06月11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TMT
称他要做的是流量分发生意不是新闻客户端,将改变门户时代版权销售模式,重建媒体生态;未来是搜索+更加智能的hao123+移动浏览器的结合体
资料图:手机资讯App“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众口铄金”、“冰火两重天”,这是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近期对深陷版权漩涡的描述。6月10日,张一鸣接受了财新记者的采访。

  在媒体普遍遭遇生存困境的今日,一家新闻客户端能够得到5亿美元的估值,这让几乎所有新闻从业者感到震惊。对网络媒体侵犯传统内容提供商内容版权的久藏愤怒。一场激烈的维权声讨随之展开。维权以新京报的社论点燃,传统媒体人、甚至某些自媒体人也加入声讨阵营。

  吊诡的是,亦有不少媒体人在支持今日头条。自媒体人“范言直谏”从维权行动中倒戈,在《我为何退出今日头条维权战?》中,他写道“以文字版权销售为基础的商业模式,基本不值得浪费时间。版权的价值,仅仅在于争取转型的时间窗口。”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