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版权局介入搜索大战 360抓取百度内容需授权

2012年12月31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约谈了360公司和百度的负责人,指出360综合搜索提供百度网页快照不适用“避风港原则”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国家版权局近日透露,2012年12月21日,版权管理司约谈了360公司和百度的负责人,听取百度关于360综合搜索提供百度网页快照的投诉情况和360的申辩意见,指出360综合搜索提供百度网页快照不适用“避风港原则”。对于百度拥有权利的作品,360要通过网页快照抓取,必须要取得百度公司的授权,未经授权随意抓取百度拥有版权的作品属侵权行为。

  “目前,360正在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国家版权局称,将视360的整改情况再采取进一步的管理措施。国家版权局也建议百度加强与360公司的合作。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