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船国际完成收购龙穴造船 重大资产重组延期

2014年06月17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国企改革
被收购的龙穴造船在年造船能力规模上是广船国际的近10倍,可谓是一场蛇吞象式的收购

  【财新网】(见习记者 包志明)2012年至今中国船舶行业最大并购交易——广船国际收购龙穴造船事项已全面完成。

  6月16日晚,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600685.SH)发布公告称,至2014年6月13日,公司与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龙穴造船)原股东(中船集团、宝钢集团和中海集团)之间,就龙穴造船的股权价款的支付、期间损益的审计确认及结算支付等事宜全部完成,目前广船国际拥有龙穴造船100%股份。

  去年6月底,广船国际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根据该公告,广船国际拟非公开发行H股股票,所募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其中10亿元将用于收购龙穴造船。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