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书福:甲醇燃料汽车大有可为

2014年07月11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称甲醇作为燃料成本低廉、清洁、安全,将在贵阳建厂生产新能源汽车
2011年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他的沃尔沃轿车。 Feng Li/CFP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沃尔沃汽车公司和浙江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甲醇是安全、经济和环保的,应大力开发其作为汽车燃料,推动清洁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在7月11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的开幕式上,李书福说已与贵阳市政府达成一致,将在该市投资建设清洁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为城市清洁与经济可持续增长添力。

  他说,过去人们对甲醇燃料的认识存在误区,借此机会他专门来解释三个问题:

  第一,甲醇是否安全?甲醇简单安全容易辨别,是家居日用如清洁剂、除锈剂和防冻液的常见成分。有调查显示,从事甲醇燃料研究超过20年的科研人员与今天的甲醇燃料汽车司机没有健康异常。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已经早已使用甲醇燃料。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