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书福:打破出租车采购地方保护主义

2014年03月04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协委员李书福呼吁,要打破出租车采购中的地方保护主义,打破市场分割,实现高、中、低出租车型并存的格局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全国“两会”的提案中呼吁,要打破出租车采购中的地方保护主义和市场分割,在出租车采购中引入竞争机制,实现高、中、低出租车型并存的格局。

  李书福提出,要用市场竞争机制,制定“出租车市场准入技术标准”包括安全标准、排放标准、出租车使用的特殊标准,在此前提下,城市出租车切实改变目前单一车型的现状,实现高、中、低出租车型并存的格局,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真正让符合国家出租车准入标准的品牌和车型自由进入出租车市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4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