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政务云服务采购即将启动试点

2014年07月15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推进政务云采购工作,财政部总体的考虑是“注重规范性,突出安全性,体现经济性”

  【财新网】(记者 覃敏)政务云服务采购将给市场带来不小的刺激。财新记者从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上获悉,政务云服务采购的试点方案及相关文件已经编制完毕,未来,国采中心将进一步完善政务云服务采购的标准体系,推动政务云服务采购的开展。

  知情人士透露,政务云服务采购试点将率先从中央政府机关采购开始,主要是制定中央政府机关云服务采购目录,在试点中进一步明确采购哪些云服务、从哪些企业采购,为后续各地政府的云服务采购提供参考。

  财政部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瑛对财新记者表示,整体来说,财政部对政务云服务采购持支持态度。政务云服务采购的大方向应该是根据各政府部门的实际需求来决定。不过,云服务是一个新鲜事物,现在还很难预知政务云服务采购的规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