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汽牵手阿里巴巴推互联网汽车

2014年07月24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多个汽车厂商与互联网公司、电信运营商等的合作均受制于信息开放程度不够以及主导权之争。业界希望上汽与阿里的合作能开个好头

  【财新网】(见习记者 包志明)7月23日,国内汽车和互联网领域的巨头——上汽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他们将联合推出以用户体验为导向的“互联网汽车”,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一个基于互联网的更加便捷的移动智能化生态圈。

  根据双方在上海签署的“互联网汽车”战略合作协议,这款“互联网汽车”将充分集成阿里巴巴集团的“Yun OS”操作系统、大数据、阿里通信、高德导航、阿里云计算、虾米音乐等资源,以及上汽集团的整车与零部件开发、汽车服务贸易等资源,开放融合互联网和大数据,围绕用户的车生活。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